墨鹄

这里是一个各种圈子的小透明
更新极慢,偶尔会爆肝,嗯偶尔

爱好是把我喜欢的男人全变成总受bushi

现在的愿望是回头是岸,变成清水文手

【枭羽/奇妙冒险夜24H】被迫成为信徒的男子和他没用的魔神(上)

枭羽儿童节奇妙冒险夜24H接龙活动第20棒

上一棒:@腐海酱 



#非典型信徒x神明梗

#沙雕ooc预警

#最近太忙了脑子里全是英语,来不及写完了先分个上下




——————————————



1.


“想要得救的话,就成为我的信徒吧。”

看穿了一切的四角星悬在空中微笑着,轻轻摇晃,抛出不容拒绝的橄榄枝。

“你的仇人,你的家族,我都可以帮你搞定。以我的力量,这些都是小事……”

迪卢克的视线被鲜血模糊,看不清身旁是怎样邪恶狡猾的存在,可就算他是来自地狱的恶魔又怎么样呢,他已经瘫倒在巷尾的角落里,浑身疼痛到麻木而无力,再也不能为被背叛而死去的家人复仇了……连同这条命和他的灵魂,迟早会被复仇的火焰烧得一干二净,还有什么不能交给恶魔呢。

他迫使自己,坚定地说出同意的话语,随后就在失血所带来的眩晕感中昏死过去,恰好错过了魔神惊愕的眼神。


名为凯亚的魔神大惊失色,悔不当初。他通过地脉查看了眼前这个人的生平,如果他不路过这个巷尾,这人就要在仇家的追杀中死去了。可凯亚就是乐意破坏天理设定好的一切命运,而且在路上救个人算是举手之劳。问题就出在他刚才说出来的话上——他只是在口嗨啊!本来以为这个叫做迪卢克的人是个无神论者,最信的人是自个,而且宁死不屈,怎么都不会答应他的……


“人在濒死的时候,总会做出孤注一掷的事情啊。”凯亚一拍脑门,“本来只想送他去医院的,诶,现在给自己找了个大麻烦。”

神明说出的话语都带有言灵的魔力,何况是刚才签订契约一样的句式,凯亚神位所代表的孔雀羽座图案已然出现在迪卢克的左手手背上,他们之间已经是不容辩驳的关系了。

算了。凯亚一撇嘴,认命地把地上的大男人抱起来。就算是给自己找了个乐子。



2.


当迪卢克从噩梦中惊醒,窗外的太阳已经在山的那头半遮半掩,准备消失在地平线,只余橙红色的微光由透明的玻璃打入病房内。他想要擦拭额头上粘住他头发的冷汗,却被突如其来的伤口疼痛击倒,不得不仰头吸了口凉气。

这里是医院吗,看上像是教会属下的医院,为什么他会在这里。迪卢克失神地盯着病房的天花板。


“你还是,不要乱动的比较好。伤口裂开了还得麻烦修女小姐来给你重新包扎呢。”


伴随着咔嚓咔嚓的吃水果声,迪卢克沉默地将看向天花板的视线投向了坐在他床边的男人。如果他没有记错,这个声音正属于在他昏迷前,迷惑他成为信徒的神——不是他脑子不清醒时所想的恶魔,而是存在于人们口中、传说中的魔神。

可眼前这个男人有哪里像一个神?不被教会所承认,甚至于需要被讨伐的魔神大大咧咧地坐在教会医院的病房里吃着苹果,他真的不是在做梦吗?


凯亚被床上的病人盯得奇怪,只能猜他是在看自己手上的苹果,无辜地开口道:“这是修女小姐刚才送来的,如果你想吃,我可以给你切一个。”


……吃的还是他的苹果!


病人接近于无语的眼神逐渐让凯亚感到了一丝心虚,吞咽果肉的动作都慢了下来。但想到自己救了这人的命,又理直气壮了回去,重新把苹果咬得咔咔响。他眼睛一咪,语气快乐地向病人说道:“这可是用果酒湖里被风神祝福过的湖水浇灌后长出的苹果,又大又甜,你真的不要吃?”


“……要。”


教会的便宜不占白不占。迪卢克逐渐放空了大脑,只剩下我不懂这个世界但我大受震惊的想法。如果世界上真的存在神,而且神都像他眼前这个男人一样,这个世界迟早要完。



3.


成为魔神的信徒,比迪卢克想象中的要更简单一点。

凯亚——离开医院后迪卢克得知了魔神的全名,并开始对他直呼其名——并没有对他要求什么,或者说索求什么,甚至直白地跟他说,迪卢克身上根本没有他想要的东西。当然,如果凯亚没有下一秒就因为没钱而让迪卢克自己付药费的话,迪卢克差点就信了这句话。


除了偶尔从迪卢克那里掏钱买酒之外,凯亚对生活可谓是毫无欲望。经过为期一个星期的观察,迪卢克得出了以下结论,在发现凯亚同样在观察他后,他匆匆地结束了自己的调查。二十多年来的教养告诉他,打探他的上司的私人事情可是不礼貌的。

迪卢克更愿意称呼凯亚为他的上司,而他只是找了一份可供他苟延残喘的工作。如果用这样的想法来看,凯亚能算得上是个令员工喜欢的上司。他从来不会管迪卢克到底在做些什么,也不在意迪卢克有没有在履行信徒侍奉的义务,这令迪卢克的工作变得异常轻松。



首先,他将魔神居所的家务都包揽了下来。


虽然说出去难以置信,凯亚竟然就住在离教会不远的一栋双层楼里,里面家居一应俱全,生活用品像是所有单身男人一样少却摆得到处都是。

倒是难得的有人情味……只是在他的雷点上狂喜乱舞。住进屋子里的第一天,迪卢克站在门口沉默着,仿佛一直以来对神明的印象都被重塑了一样。

随后他将房子里的所有地方都打扫了一遍,生活物品也重新规整地放好。这栋房子简直像是没人在住,正在长期放置,大部分房间里都积满了灰尘、蜘蛛网和不知从何出产生的垃圾,只有二楼的卧室干干净净,看得出来主人每天都在使用。

明明在外面看起来,这栋楼就像刚建成的一样。迪卢克一边打扫一边感叹道。凯亚一直喜欢把自己的力量用在这么奇奇怪怪的地方吗?


因为我只需要有个地方睡觉就行了啊,其他地方都不重要。凯亚满不在乎地向迪卢克摊开手。要说不用为什么要买这么大的房子,因为好看?



其次,迪卢克又把神明的三餐包了下来。


迪卢克二十年来的身份都是被人伺候的小少爷,自然对厨艺一窍不通,唯一学会的是父亲节为讨父亲欢心向女仆长艾德琳学的摊松饼和父亲教会他的调酒技术。

虽然凯亚听到他会调酒看上去很开心,但酒不能作为他的食物,松饼也不适合作为长期食物。

于是,在刚到房子的那一个月里,迪卢克把炸厨房作为了他的第一任务,成功地把自己做出的料理从【看着不能吃,实际上也不能吃】进化到了【看着能吃,实际上不能吃】,最后超进化到了【看着能吃,实际上也能吃,偶尔还能做得美味】的程度。

期间凯亚甚至不知道迪卢克在锻炼厨艺,直到一个月后的某一天被香味从卧室吸引到了被打扫得干净的饭厅。


现在的蒙德美食味道确实不错嘛,下次让那家伙来喝酒的时候也给我带一点。虽然不知道那个时候流行的美食会不会又改变了。凯亚点评道。随后擅自将准备三餐的事项塞进了迪卢克的每日事情栏,每天一到饭点准时出现在饭厅,比时钟还要准。


“你可以去应聘厨师了,迪卢克。”凯亚将眼前的牛排全都切成一口的大小才美美享用起来,笑着对坐在他对面的男人说道。


迪卢克对此嗤之以鼻。



3.


迪卢克真是一个奇怪的人类。魔神久违地将视线投向一个人类,他这么多年来观察过的人类,没有一个能比迪卢克有意思。

明明他在开始时就许下了承诺,只要成为他凯亚的信徒,复仇的时间,家族复兴的事情都可以帮他顺手搞定的。结果等迪卢克从教会医院醒来,到回凯亚家里养伤住下,迪卢克都没有再提过这件事。

是一个不喜欢靠神明,喜欢自力更生的优秀小伙子啊,和地脉里所展示的他一模一样。凯亚对迪卢克(主要是他做的食物)感到十分的满意,满分五十。剩下扣除的四十分在迪卢克乱放他的东西,导致他根本找不到,只能频繁地询问迪卢克东西在哪这件事情上。

哪里有神明向信徒询问这么多问题的,这不是降他的逼格吗。凯亚强行忽视了在迪卢克心里他已经毫无形象了这件更重要的事情。


虽然迪卢克没有向他许愿,对他也没有任何渴求,但连杂货铺招聘店员都要给工资,他可是给迪卢克盖了戳确认信徒关系的神明,怎么可以真的什么都不干呢?

现在还窝在家里睡觉多没劲啊。凯亚手挥一挥,地脉中溢出的烟雾随即幻化成了一名长相平平,过于普通难以让人认清长相的男人,男人跳下凯亚看戏的专用天台,朝着将红发染成褐色的迪卢克走了过去。

迪卢克现在需要一个身份,一个可以混进宴会里,暗杀背叛者的身份,那么他就帮这个小忙吧。身份的话……厨师就很适合他,非常适合。


魔神掩嘴偷笑,重新在天台的边缘坐下。他选了一个最好的位置,这里正好对着舞会大厅的窗户,虽然那对人类来说,最大的作用就是装饰而不是作为一个视野,但对凯亚来说刚刚好。

他的视野趴在窗台上,扫视着正做着准备的宴会厅。迪卢克被他的傀儡带去了后厨,并不在这里,他所看的是明天的另外一个主角。一个刚从侯爵晋升为子爵的男人,谁也不知道他买爵位的钱是从哪里来的,除了那些被他背叛而死去了的人们。

男人的身边跟着他的孩子,小女孩脸上的轮廓和男人并不像,更像她的妈妈,显得乖巧,讨人喜欢。男人看上去也很喜欢她,把小女孩抱在了臂弯,父女俩正说着什么悄悄话,小女孩咯咯的笑声很快传到了窗台。


地脉告诉凯亚,这是男人的第四个孩子,来自第四个母亲,男人的第五任妻子。

凯亚的嘴角悄悄向下撇了点,视野也悄悄离开窗台,往他亲爱的信徒那里飘去。迪卢克的面试非常顺利,在染褐那头标志性的红发,并且戴上假胡子和左眼不知道是不是从凯亚身上得到灵感的医用眼罩后,迪卢克没有被任何人怀疑,还因为高壮的身体被指派去了搬运物资,而不是到厨房成为一个厨子。


凯亚的心闹腾起来,不满地嚷嚷道:不要随便因为其他因素,就把别人的推荐昧掉啊。不能品尝迪卢克做的菜是你们的损失!





TBC





下一棒@海盐芝士 



评论(4)

热度(217)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