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鹄

这里是一个各种圈子的小透明
更新极慢,偶尔会爆肝,嗯偶尔

爱好是把我喜欢的男人全变成总受bushi

现在的愿望是回头是岸,变成清水文手

【枭羽/爱语匿风中36H】迪卢克头上的玩偶人学会撒娇了吗?

枭羽白色情人节爱语匿风中36H接龙活动第20棒

  上一棒@han娜 

  

#毛绒玩偶的样子具体参考官方玩偶稍微大两圈x

#依旧是一些同人女的神奇魔法x




1.


在提瓦特这个神奇的大陆上,似乎发生什么都不奇怪。虽然神之眼,乃至神明的存在本身就足够魔幻,足以写出堆满蒙德图书馆的英雄史诗,不过祂们的故事毕竟离普通人太过遥远,流传在坊间的,多还是神鬼怪谈。蒙德的吟游诗人经常以它们作为素材,谱出了一首首脍炙人口的诗曲。

而今天所发生的事,在吟游诗人嘴里,恐怕也能成为幽默风趣的童话,受到路边小孩的追捧欢迎。

不过现在,它还没能为人所知——


因为故事的主角,才刚刚睁开了它的眼睛。



那是在一个巷子中僻静的角落,四周的高墙遮蔽了阳光,阴影围绕着流浪猫的小窝,少有人能找到这里。

黑白相间的流浪猫刚刚生下三个孩子,她需要一个更大更柔软的窝来接纳她的孩子们,于是她连日从野外拖来了许多的东西。

她将最为柔软的一个放在了小窝的最里面,他里面全部都是棉花,火红火红的配色实在吸引眼球,这才让流浪猫一眼相中了他,这应该就是人类们口中所说的抱枕吧?

再加上一小块的布,就能作为孩子们完美的床。流浪猫满意地点头,可被小猫压在下面的“抱枕”可就一点都高兴不起来了。


迪卢克毛绒只觉得自己承受了此生都不该承受的重量,被三只幼崽柔软温暖的躯体压在下面动弹不得。他的短手短脚扑腾几下,除了把小猫闹得喵喵叫之外,什么作用都没有。

作为故事主角,这样的登场似乎有点狼狈过头了。如果提瓦特大陆真的是一个童话世界,现在迪卢克毛绒就该拥有无比的力量,能轻而易举地把猫崽举起来,紧接着收到神明派下来的任务和赐予的力量,或是去拯救世界,或是去拯救公主,在伙伴的簇拥下踏上旅程。

可这里毕竟是连水滴都能成精的世界,现实总要比童话更加魔幻,一只小小的毛绒玩偶拥有了自我意识而已,世界意识甚至懒得投下一个眼神,更别提赐予他什么能力了。


弱小、可怜又无助的迪卢克毛绒在下面扑腾了许久,终于——


……终于把小猫吵醒了,嘤嘤呜呜的吵闹声很快把流浪猫呼唤回来,她一进窝才发现,自己带回来,放在最里面的抱枕竟然是活物吗!!

流浪猫以为自己引狼入室,忙不迭把毛绒玩偶从深处拖了出来,以一种对待敌人的粗暴方式。被流浪猫一口咬在手臂上,又拖行了好一段距离(对毛绒玩偶来说)的迪卢克毛绒当场裹上了一身的尘土,毛绒玩偶并不会感觉到疼,但他能感觉到自己身体里的棉花要从伤口处崩出去,本来就设计得短小而没塞多少棉花的手臂一下干瘪了不少。

手臂似乎逐渐变得空空如也,就算是迪卢克毛绒也惊恐地大叫起来:


“迪卢克!!!”



“嗯?怎么了吗,唐娜?”芙罗拉放下了浇水的水壶,满意地打量着店内盛放的花朵们,却发现自己唯一的店员正望着某条巷子出神。她盯了唐娜好一会儿,人都没回过神。

唐娜被她一叫,如梦初醒地抬眼,又眨了眨,随即迷茫地回答:“我刚才……刚才好像听见了迪卢克大人的声音……”

哎……芙罗拉叹了口气,又来了,她就不该问的。


“呼呼,不要因为想着偶像就忘记店里的工作哦。”


唐娜仍旧出着神,嘴里喃喃道:

“可为什么迪卢克大人要高声喊自己的名字呢?”



2.


迪卢克毛绒经过九死一生,才从流浪猫的手里……嘴里逃脱。九死一生,指他撒开腿,以这辈子都没达到过的百米冲刺速度狂奔了十几米,最后一头扎进了路边的箱子堆里,靠着不会呼吸,猫咪没法判断他的位置逃过一劫。

虽然他这辈子才刚开始,有待努力,拿个蒙德短跑冠军回来……迪卢克毛绒扶着箱子,在脑子喘着不存在的大气。

他又摸了摸自己受伤严重的手臂,所幸并没有像他幻想的一样失去了所有的棉花。流浪猫尖利的牙齿只是贯穿了他的手臂,留下了两个不算严重的洞,塞得满满的棉花一下没了阻碍,从洞里微微探出了身子,被卡在中途。


“迪卢克,迪卢克……”

迪卢克毛绒还是失落地瘫坐在了地上,他本来想以最好的面目去见他的,结果现在已经做不到了。他的小衣服破了,皮肤也破了,他自己的小短手和小脑瓜子明显不能支撑他完成缝好自己这种高难度动作。更别提他现在一身的灰,别提多狼狈了。

可人总会碰到遗憾,如果停在半路的话,就永远都做不完了吧?这样的道理对成了精的毛绒玩偶也是一样的。


是的,刚刚成精、甚至还有些整不明白自己是什么情况的迪卢克毛绒有一个梦想——那就是找到自己的另一半!

王子配公主,勇者也配公主,但迪卢克毛绒不需要一个公主,他天生就有着另外一只毛绒玩偶作为配对。作为迪卢克毛绒小脑袋瓜里唯一存在的记忆,迪卢克毛绒决定现在就去找,就算他嫌弃自己的样子也没关系!


拥有这一头蓬松红毛的迪卢克毛绒看着像一只小狮子,性格也像是小狮子一样勇猛,当即跳出箱子,踏上了寻找另一半的旅程。


另一半,另一半……可是另一半会在哪里呢?


迪卢克毛绒边走边扶着脑袋思考,更多更多关于另一半的画面从脑海里冒出来。他的另一半是蓝色的,他会住在一个全是葡萄的庄园里,他会泡在葡萄酒里不肯出来……

不可以喝酒!!迪卢克毛绒狠狠地想。

可很快,反转的情况就把迪卢克毛绒击倒了,他觉得喝酒好像也没有这么坏了。


蓝色的小小毛绒永远地离开了他最爱的葡萄庄园,不仅不能再喝到酒,也不能再见到迪卢克毛绒了。

不对,不对,迪卢克毛绒摇摇头,这样不对。他明明记得他应该和蓝色毛绒……凯亚毛绒坐在一起才对的,他们被一起绑上了红色的、代表礼物的丝带——那条丝带早就在路上丢失了。

但迪卢克毛绒很快又再一次振作起来,因为他确实在回忆里找到了线索,不是吗?


他还喜欢酒,他只是不喜欢我了。但他知道应该去哪里找了!有酒的地方!“天使的馈赠”!

迪卢克毛绒躲过了飞奔过来的孩子,一只毛绒玩偶在路上跑这种事情对孩子来说还是太过新奇。


那是这里最好的酒馆。就是最好的,所以凯亚毛绒一定会到那里去。

至于猫尾酒馆……猫,他现在不是很想看见猫。



3.


“诶,你们听说了吗?我家儿子刚才和我说路上有活着的毛绒玩偶在跑诶。”

“小孩子说的话你也信,上次我女儿还和我说艾琳的朋友的琴团长呢。”


今天的酒馆内仍没有什么有价值的情报,迪卢克低头擦拭着吧台的杯子,边分心听着酒馆里醉汉们的醉后呢喃。吧台现在没有人,只有玻璃杯轻轻碰撞产生的叮当声。

太安静了,为什么今天会这么安静,他又到猫尾去了吗?手臂都受伤了喝什么酒。


迪卢克漫不经心地收拾好了吧台,既然在天使的馈赠什么都碰不到,那么他也该暂时离开,去处理其他的事情了。

迪卢克老爷好不容易才来一次,这么快就要离开,引得醉鬼们发出一阵哀嚎。但醉鬼的脑袋不讲任何逻辑,这场哀嚎很快变成了新一次的起哄,蒙德的酒馆永远不会在营业时间冷场。


“迪卢克。”


“迪卢克!”


谁在叫我?我在叫谁?我在叫我自己?

迪卢克刚换下酒保服,一出后门,就听见某个微小的声音喊着自己的名字,仔细一听,那竟然是自己的声音。

判断声音的方位是战士最基本的技能,声音的来源正是他的脚边,一只他模样的毛绒玩偶在他的腿边蹦蹦跳跳,试图引起他的注意。

毛绒玩偶的脑袋仰起,双臂也举起来,想要扒拉他的裤腿。小毛绒蹦着蹦着,突兀地发现,后门早就已经打开了,根本就不需要一个迪卢克才能进去,一溜烟就跑进了酒馆的后门。


迪卢克停止了思考。


毛绒玩偶成精这种事情对他这种正经人来说还是为时过早,特别是这只毛绒玩偶妥妥就是个翻版的他,还是18岁的他,和他有着一样的声音,连性格都一样的马虎浮躁。

但是,等等,为什么会突然出现这种东西?



“迪卢克,迪卢克,迪卢克!”


又一扇门挡住了迪卢克毛绒进入酒馆的去路,毛绒玩偶用棉花制作填充的手,连门都敲不响。迪卢克毛绒只好不断地高声发出声音,试着用魔音灌脑这种方式吸引某个人来给他开门。

但某个人不想给他开门,某个人只担心把查尔斯引来,整个酒馆就会因为这只成精的毛绒玩偶炸成一锅粥。


“小点声。”

迪卢克两步并一步靠近了敲门的毛绒玩偶,抓住一只玩偶那简直比从凯亚面前把酒瓶子拿走还要容易。迪卢克还捂住了那张发声的嘴,毛绒玩偶呜呜呜地在他手里挣扎起来。

迪卢克没想到有一天他还得跟一只玩偶讲道理,两张神似的脸面对着面,饶是迪卢克都被这诡异的画面弄得绷不住冷峻的表情。


“你不要再叫,装作一个普通的毛绒玩偶,我就放你出去。”


迪卢克毛绒点头如捣蒜,带着迪卢克捂住他嘴的手也振动起来。这智能过头的表现……迪卢克开始怀疑这毛绒玩偶是不是从阿贝多的实验室里跑出来的,但阿贝多做他的玩偶干什么?

他耐着性子继续和毛绒玩偶对话,顺手将毛绒放在了休息室的桌子上,不急着走了。


“既然你能听懂我的话,那我再问你,你来这里干什么,是谁制造你的?”


迪卢克马上就得到了回应,他收到了毛绒玩偶的一个白眼,像是在说“你是在为难我这只小毛绒!”。

毛绒玩偶为什么会翻白眼,毛绒玩偶还会嫌弃我……迪卢克再一次停止了思考,是我的错,是我高估了毛绒玩偶。


“好吧,我问,你能回答就回答,不能就算了。”


“你是从阿贝多那里跑出来的?”

迪卢克毛绒头摇得像个拨浪鼓。


“你到酒馆来干什么,毛绒玩偶是不能喝酒的吧。”

这下问到点子上了,迪卢克毛绒明显地失落起来,短腿摊开,一屁股坐在了桌子上呜呜咽咽。


“呜呜,迪卢克,凯亚,呜呜呜呜呜——”

“凯亚,凯亚!”


来找凯亚的?为什么无论是哪个迪卢克都得来酒馆才能找到凯亚啊。

迪卢克第一时间有了这么一个想法,而他不争气的嘴也在第一时间说出了让他后悔一天的话。


“你是来找凯亚的?呵,那家伙有什么好找的。”


“迪卢克!!!!”

满心满眼都是自己另一半的迪卢克毛绒愤怒地大喊。


4.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所以,所以这就是你提前关门的原因?”

凯亚笑得前翻后仰,他被迪卢克堵在酒馆门口进不去,也不需要进去了,他已经找到了今天最棒的乐子。

导致酒馆提早关门的罪魁祸首趴在迪卢克和他一样毛茸茸的红色头发里,把红色的头发扒拉成了鸡窝,里面混着毛绒玩偶身上的尘土。偏偏迪卢克拿他一点办法都没有,总不能把这小东西就地处决了。看毛绒玩偶手臂上的伤口就知道,他和真实的玩偶一样脆弱,轻轻一扯就是碎毛绒玩偶的大罪了。

刚才事发突然,迪卢克毛绒不仅在大喊大叫,还还在酒馆里到处乱窜,就是不肯让迪卢克找到。迪卢克连忙让查尔斯把看热闹的蒙德人都请出了酒馆,还免了今天的酒钱。

反正,他暂时不是很想知道明天蒙德的头条是“情人节当天,迪卢克老爷竟收到和自己一模一样的毛绒玩偶?!到底是蒙德城的哪位女孩如此心灵手巧呢!”还是“惊!迪卢克毛绒竟然会动,这是否是西风骑士团首席炼金术士阿贝多先生的又一力作?”。

发生了这么有趣的事情,不吸引来凯亚是不可能的了。为了让迪卢克毛绒冷静下来,迪卢克索性站在酒馆门口等来了凯亚,并且坚决回绝了他进去喝一杯的请求。


“不错不错,和你一样,脾气不好还死倔。”


凯亚伸手点了点毛绒玩偶的小脑袋,调笑着。嗯嗯,头发的质感非常不错,就是灰太多了。而且还破破烂烂的,可惜他没能跟爱德琳学会缝纫,对于这种手工活他真是爱莫能助了。


迪卢克毛绒的眼睛自从凯亚出现后,就没从他的身上离开过。这是凯亚,却不是他的凯亚毛绒……怎么会这样。


“呜呜,凯亚,凯亚——”


眼看着迪卢克毛绒又呜呜咽咽起来,凯亚对迪卢克耸了耸肩,再次爱莫能助。


“看来他要找的不是我,你猜错了。”


迪卢克的死鱼眼又死了一点,他希望迪卢克毛绒哭可以,但不要扯他的头发。毛绒玩偶不存在的眼泪打在迪卢克的心头,让他的血压又升高了一点。


故事在陷入僵局时,就会出现什么转机让故事得以继续下去。这算是世界流转的铁律,而在这个不怎么童话,也不怎么魔幻的故事里也是如此。

荧出现在了故事的新一篇里,街道的入口处,一声巨响的“迪卢克!!!”用凯亚的声音,像是箭一般射向了酒馆门口,吓得门口的两人僵在了原地。

这回,表情古怪的人变成了凯亚。



“所以,他们是旅行者做的?然后不知道怎么回事两个人就都成精了,迪卢克毛绒还在中途被野猫叼走了,所以旅行者才一直在找……嗯,做得还不错,很神奇。”


迪卢克死得不能再死的死鱼眼把荧吓得以为今天天使的馈赠要加一道手撕旅行者的菜,放下凯亚毛绒任由他和迪卢克毛绒贴贴,又用冰骗骗花发射冰弹的速度火速解释了一番,就拔腿跑了个没影。

凯亚毛绒和迪卢克毛绒蹲在吧台上,凯亚和迪卢克也靠在吧台,像是打量什么奇特物种一样观察着两只毛绒玩偶。


凯亚毛绒正心疼地捧着迪卢克毛绒受伤的手臂,毛绒玩偶做不到的事情是一致的,他只能求助自己的主人们。


“他在求助你诶。你看我也没用,迪卢克,你应该知道我不会针线活的。”

“看来只能找诺艾尔了啊,希望她没有在做其他事情,大喊一声之后她能马上来帮忙。”


迪卢克止住了凯亚喋喋不休的话。


“但是爱德琳会。”

“迪卢克毛绒可是旅行者送给你的礼物,所以……”


“所以?”

凯亚稍稍睁大了眼。


“你要陪着我一起回去。”

  下一棒@阿晗想睡觉(看置顶 

评论(4)

热度(27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