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鹄

这里是一个各种圈子的小透明
更新极慢,偶尔会爆肝,嗯偶尔

爱好是把我喜欢的男人全变成总受bushi

现在的愿望是回头是岸,变成清水文手

【枭羽】连可莉都觉得你们应该马上结婚

#趁着自己还没看新剧情火速打完

#有点流水账,文题已经无关了(烟)

#可莉主视角

#可莉太可爱太乖了,她是我永远的大宝贝!!














小孩子的精力总是无限的,可莉更是小孩中的佼佼者,背着自己的炸弹小背包,迈着小短腿就跑没影了。就算是琴也不可能每时每刻都盯着她,让可莉不要乱跑。

对可莉来说,海岛上很漂亮很漂亮,有云有水有蓝天,还有好多她没有见过的新奇事物,爱屋及乌地就连丘丘人也变得新奇起来。更别说那些精巧的机关和深藏在里面的宝箱。虽然在蒙德城里探险也很快乐,但现在可莉要宣布:海岛探险已经是第一了——!


但可莉也是一个非常爱好分享的好孩子,她不喜欢自己一个人的冒险,那太孤单了。在海岛上,有芭芭拉姐姐,琴团长陪着她,还有荣誉骑士哥哥和他神奇的漂浮小精灵,她不应该会有这种感觉才对。可是可莉还是忍不住想起了在蒙德城加班的凯亚,她想让凯亚哥哥也能看到这边美丽自由的风景。

尽管凯亚在她们临行前还大笑着揉她的脑袋,让可莉多拍些照片给他看他就满意了。


可莉当然拍了很多很多的照片,多到荣誉骑士哥哥不得不新建背包文件夹给可莉专门放照片。可莉看不懂的壁画,可莉找到的大宝箱,可莉和荣誉骑士哥哥一起解决的谜题……还有可莉精心挑选的贝壳,她准备把它们做成项链带回去送给凯亚哥哥,但是它们一开始的样子也很漂亮!——荣誉骑士无奈举着相机拍拍拍。

可莉甚至还分出心去想了,这些照片拍的都是可莉喜欢的东西,凯亚哥哥会不会不喜欢?但是可莉喜欢的炸鱼,抓奇特的蜥蜴,凯亚哥哥也喜欢,那其他的也会喜欢的吧。


小孩子的心情总是变得很快,经过了一番自我安慰,可莉抱着放有照片的小背包,很快地就恢复了心情,嘻嘻嘻地笑起来。



于是,现在的可莉又改变主意了,她真的很想让凯亚也看看,亲眼看看。

兀自有了忧愁的小孩觉得鱼也不香了,风景也没有刚才的好看了,留下不明所以的大人们面面相觑。


日升日落,玩累了的孩子很快就把忧愁忘却在了脑后,进入了甜甜的梦想。梦里绿颜色的大哥哥弹着琴,说话间都带着轻快的韵律,对她说:你想的人很快就会到啦,要好好享受海岛度假哦,小可莉。

第二天,她们就在海岛上碰见了受困于此的迪卢克和凯亚。


“是凯亚哥哥和奇怪的大人!”


可莉在看到凯亚的时候就激动地跑上去扑住了他。是真的凯亚哥哥!梦里的大哥哥没有骗她!肯定是因为她在海岛表现得好,是乖孩子,风神大人就实现了她的愿望,把凯亚哥哥也带过来了。


可莉还是有些怕严肃认真,还爱板着脸的大人,迪卢克首当其冲。当那双和自己相似的红眼睛看向她,可莉一溜烟地就跑到凯亚身后,只给迪卢克留了半张脸。凯亚低头和可莉对视一眼,随即笑开了,埋怨的情绪消了点:“迪卢克老爷怎么连小孩都瞪,你看可莉都怕你。”


“……我没有。”

无辜被指责的迪卢克一脸迷茫,好像还有些委屈……?可莉不太相信自己的眼睛,原来奇怪的大人脸上还会有其他的表情吗。

很快,可莉想起来刚才自己失礼的举动,她好像把奇怪的大人脱口而出,还像是见到怪物了一样躲着迪卢克,如果是她被这样对待也会非常不高兴吧。实在是太不礼貌了……明明琴团长都已经教育过她很多遍了,可莉是个坏孩子。


因为自己的想法而失落了的可莉探头看了看恢复了面无表情的迪卢克,还是没敢说话。



今天的凯亚哥哥似乎非常开心。奇怪的……不不不,是迪卢克哥哥,似乎也非常高兴的样子,但是开心为什么不笑呢,真奇怪。


可莉蹲在沙滩边捞鱼,小眼神悄悄地往凯亚的方向瞟。凯亚正和荣誉骑士在对话,不时有笑声飘过来,清理完丘丘人营地的迪卢克也早就回来帮忙扎营了,正站在他们俩不远处,随时在凯亚内涵他的时候回击过去。

可莉已经不止一次听见琴吐槽这两人凑在一块的时候总是会不知不觉的幼稚起来,但可莉并不觉得这样有哪里不好,难道不只有关系好的人才会这样子吗。


她看见两个被荣誉骑士吐槽为八字不合,关系不好的人凑在一块,迪卢克正穿着烤串为今晚的那餐做准备,凯亚坐在火堆旁,一点也没想要帮忙,瘫着手看今天早上捡到的贝壳。

找到了形状美观的贝壳,还要举到迪卢克面前让他看。这时候,可莉也对贝壳有了兴趣,站起身来拍掉衣服上的沙子跑过去,正好听见迪卢克对每个贝壳的花纹图案一本正经地给出建议。

凯亚翻了个白眼,却乖乖地把被迪卢克认可的贝壳挑了出来,堆到一起。他们还一起挑了一个最大最好的贝壳,由凯亚塞给了可莉。


等到所有人聚拢过来享受晚餐,两个人就没有再说话了。只有可莉捏着那个又大,还有着奇特其他花纹的贝壳左看看迪卢克,右看看凯亚,坚定了自己的想法。


就是只有关系好的人才会这样相处啊。



夜晚,只剩下迪卢克一人坐在火堆旁守夜。


宁静祥和的海岛似乎不太会有什么危险,他们还特别挑了一座远离其他群岛的无人岛,丘丘人都很难打扰到他们。还能令他们感到担忧的,也就只剩下嘟嘟大魔王了。

大家都累了一天了,特别是负责扎营工作的琴和凯亚,所以这份守夜的工作就被迪卢克主动接了下来。


可莉睡在用茅草和软布组成的床里,睁大着眼睛,她还是一点都睡不着。太过兴奋的情绪似乎催生出了更多的精力,将她的睡意都剥夺了。

小孩掀起了自己的被子,慢慢地起了身,没有打扰到睡在旁边的芭芭拉和琴。她在沙滩上踩出一个个小脚印,一步步接近了正在往火堆里添柴的迪卢克。


“睡不着吗?”


迪卢克突然的出声吓了可莉一激灵,险些转头就跑。但通过了一天的相处,她知道这个大人只是不太会表达自己,对可莉从来没有恶意,大概就像是凯亚哥哥说的那样,是个大孩子?

这下可莉就不再害怕了,乖巧地对着迪卢克点了点头。


“可莉想要呆会儿再去睡觉。”


如果是琴的话,也许会再耐心地劝劝可莉让她去睡觉,可是迪卢克的话,就只会点头,让可莉不要乱跑就好。

可莉很乖地没有乱跑,她本来也不想在大晚上再给琴团长和凯亚哥哥,阿贝多哥哥添麻烦。她坐在了迪卢克旁边的位置,发现在这里可以看见摆了个舒服姿势,坐着睡着了的凯亚。


凯亚的睡颜和他的性格一点都不像,又乖又安静,今晚的他似乎睡得很沉,连梦都没有做,嘴只轻轻吐着气。迪卢克拿着木棒撩动火堆的手停了下来,小手拉住了他大衣的衣袖。向旁看去,小孩子的脸被火堆照得红润,水润的大眼睛像是会说话,欲言又止。


“荣誉骑士哥哥果然在骗我,迪卢克哥哥和凯亚哥哥的关系其实很好的,对吧?”


“为什么你会这么觉得?”


迪卢克没有否认,只是想听听小孩是怎么想的。

今天的他们已经明显到连可莉都知道了吗。也是,蒙德城里除了不常呆在蒙德的旅行者和他的小精灵还对凯亚迪卢克之间的关系保持在捕捉暗夜英雄的那个晚上两人互相阴阳怪气的样子,几乎所有人都默认他们已经私下和好了,只是不好意思讲。

他们之间的关系并没有蒙德人们想象的乐观,问题主要还是处在凯亚身上,他总是乐于去回避这个问题,至少迪卢克是这么觉得的。


迪卢克一个问题抛回来,可把可莉给问懵了。小孩子对大人的印象哪有什么原因,都是靠感觉,这么一问肯定是回答不上来的。

可莉嗯了又嗯,迪卢克就一直安静地等着她的答案,说不上来也没关系。


“可莉只是觉得,今天凯亚哥哥很高兴。今天早上,你们明明……嗯,是在吵架吗?可是我觉得凯亚哥哥没有真的生气。”


凯亚生气的样子可从来都没有冲着人撒娇抱怨这么一项。可莉虽然没有直面过凯亚的怒火,却会偶尔在骑士团里看见凯亚压着怒气训斥西风骑士,那样低沉的气场,把可莉都吓得不敢过去打招呼。


“可莉第一次看见这么开心的凯亚哥哥,特别是……特别是谈到迪卢克哥哥的时候,他的语气都变得欢快起来了,可莉以前都没有听过呢!”


“还有,还有,凯亚哥哥总是很忙很累,但是骑士团里还是有坏人说凯亚哥哥偷懒,太过分了。今天,凯亚哥哥能够休息一会儿真是太好啦。”


小孩子的思维很跳脱,说话也急匆匆的,用的词语简单易懂,不由得让迪卢克想起来小时候那个连蒙德语都说不太流畅的凯亚。

明明两个人一点也不像吧。迪卢克叹了口气,却引得可莉不好意思起来。


“可莉的话,是不是有点太多了?对不起,可莉只是想……可莉听说迪卢克哥哥是很厉害很厉害的人,如果可以的话,迪卢克哥哥可以帮帮凯亚哥哥,让他不要这么累吗?”


如果不答应的话,小女孩眼里的星辰就会黯淡下来吧,不过听琴说可莉是个不会太过麻烦大人的小孩,就算拒绝她也会体谅迪卢克的。

迪卢克却犹豫了下来,他并不想和骑士团有太多的牵连,那会对他自己的行动产生阻碍。但他和凯亚都在追查深渊教团的下落,行动上是有交集的,所以答应了也没问题。


对,没问题的。而且小孩子单纯的愿望又有什么不能答应的呢。


“好。”


随着迪卢克点头,可莉喜笑颜开,汹涌而至的困意总算杀到了。可莉的脑袋一点一点地往下跌,还是不肯放开迪卢克的衣袖,名贵地衣料被攥出来一大堆皱褶。


“对了,还有……可莉要和迪卢克哥哥道歉,唔我应该叫你奇怪的大人的,对不起……以后不会再这么叫了,因为迪卢克哥哥是好人……呼呼……”


可莉终于支撑不住,靠在迪卢克身旁就睡着了。迪卢克对于把睡着的小孩抱回被窝这点得心应手,顺便把被子也给盖好。


他回到火堆旁,继续享受这个难得安静的夜晚和难得安静的凯亚。




“唷,荣誉骑士,还在在意迪卢克的臭脸吗?你就把他当成大孩子就行了。”


“凯亚,你还真是不怕迪卢克老爷一狼末给你拍飞啊。”


“哈哈哈哈哈,他才不会呢。”


他确实不会。迪卢克连一个眼神都没给他。毕竟他不能和小孩子多计较,对吧。

评论(6)

热度(2232)

  1. 共1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